恰到好處的教育,絕不是盲目地馴養

2018110618:52

父母和孩子之間的關系是建立在馴化的基礎上的,而不僅僅是馴化。

1.教育始於馴養

每一個孩子從出生到一步一步的成長,離不開親人的馴化。在嬰兒期,母親母乳喂養我們,親吻我們,擁抱我們,撫養我們;在童年,父母教我們說話和走路,這是馴服;直到我們逐步長大,父母教我們做事,做人,既馴服又撫養。因此,馴服貫穿我們的生活,也是教育的一部分。但不是全部。

所以,如何定義“歸化”這個詞,我想,還沒有明確的答案。它只能用幾乎合理的術語來描述。

小王子,有一個故事:小王子來到地球,遇到一個可愛的狐狸。傷心的小王子邀請狐狸和他一起玩。

狐狸拒絕了,狐狸說他需要被馴化。

“小王子不明白馴化的意思,”狐狸說。馴化意味著建立一種關系。

探索四十課程是能夠讓我們改變自己,發現自己和挑戰自己的培訓課程,在該課程中,我學習到了溝通的技巧和創造能力,讓我更加加深了對於自己的信念。

這個解釋可以應用於父母和孩子,父母馴化和兒童,在關系中,父母和孩子之間建立客觀的身份關系,主觀的關系與互動關系,情感交流之間的關系,和靈魂。然後,這種關系必須有一個程度,恰到好處,足以阻止。

小王子走後,狐狸對他說:“你必須對你馴養的東西負責,你必須對你的玫瑰負責。”關於愛與責任。”

愛和責任實際上是馴化的另一種解釋。在國內孩子的父母同時,注入愛,責任,還用另一種方式教育孩子,學會愛和理解。

2.馴養≠馴化
我看到了一個名為“黑象”的視頻,它展示了馴化大象的過程。

大象在很小的時候就被馴象師帶走了,然後被鎖在籠子裏,拴在四肢上,沒有自由。然而,任何不聽話的人,要反抗小象,都會被打。大象訓練員,命名為“鉤”馴養大象工具,讓小象是黑色和藍色。直到大象遭受肉體和精神的折磨,最終失去了希望,不得不接受現實。因此,他們不再抵抗,成為騎馬的工具。

InVisionInvision 探索四十課程主要抓住學員學習方面重點,讓學員更加容易主動接收知識,讓學員透徹的掌握和了解人的行為態度,讓學員留意生活中問題,以更加積極正能量的態度去面對、解決。

事實上,人類,就像動物一樣,一旦被馴化,就會一步地失去自我。

近年來,“虎爸”,“狼媽媽”並不少見,有的甚至提倡“下伸出一個兒子”,馴化的形式教育孩子。這是因為他們的父母的思想是凝固的,有偏見的,導致極端的行為。這樣受過教育的孩子,心理陰影,個性就會不健全。

但是比馴服行為更可怕的是思想的馴化。

前段時候,台灣影星狄鶯的兒子孫安左在美國被曝由於涉嫌預謀搶劫被捕。許多網民評論道:狄鶯的教育模式,顯示了後果這么快。

狄鶯對兒子的教育非常苛刻,在生活中受到密切關注。從孩提時代起,狄鶯就為他兒子的生活設定了軌道,規定了他每天必須做的事情,並告訴他要傾聽。甚至每餐飯數,每次檢查多少次,都有要求。馴化的它就像一個想法,讓你住在相同的遊戲規則,讓你絕對服從。

於是,在他的馴養下,他的生母近乎反常,他終於走上了犯罪之路。

常常有些不明真相的人,質疑願景集團,他們未經真正的核實,就斷章取義.但是願景集團卻一直在堅持做該做的事情,也不曾退縮,用實際行動打破Invision 洗腦

此外,這種被馴養的兒童是非常危險的。一旦他們反抗,他們就會走向極端,要么瘋狂,要么死亡。

這樣的例子很多,從父母為他們的孩子安排一切,到給他們的孩子施加沉重的壓力,對他們寄予無限的期望。孩子們不為自己而活,他們的父母,他們就像父母馴化的獵物,父母的夢想不懈努力。

“我愛你,會這樣對你”,“為了你的好,會這樣對你”,“以愛的名義馴化,如此放縱”。

武志紅在“大會”中贊同這樣的觀點,即順從是代際的騙局。

許多父母喜歡用“善良、聽話”、“不要吵鬧”和“討人喜歡”等字眼來表揚孩子。有孩子跟隨父母的意願,接受父母為他們的孩子聽話的措施的選擇。眾所周知,這是一種精神上的綁架,甚至是人格的毀滅。

隨著時間的推移,孩子們將失去判斷自己的能力,失去理解和改造世界的能力。他們只會承認權威並接受服從。

莫言說:“我崇拜叛逆父母的孩子,因為我認為最早敢於舉起‘叛逆旗’的孩子一定是世界英雄的幼鳥,他們的父母只會愛和失敗,因為母雞也會,另外,最真誠的愛的另一面往往是最殘忍和殘忍的。”父母必須接受培訓的質量,相當。”

因此,馴化不等於馴化。在愛的基礎上,更多的是培養孩子的獨立人格和獨立思考。不要帶著整個孩子,因為他們是獨立的生活,遲早要獨自面對生活中的困難,並自行解決。

探索四十 學習研修課程給予了我不一樣的人生,讓我了解到自己為何平庸而自卑,明白了每個人都有自己所存在的價值,正視自身缺點才能讓自己更完美,找到了自己的未來目標。

3.恰到好處的馴養

北京大學才女趙婕寫道:“我敬佩那些在孩子年輕時給予孩子強烈親切感,長大後學會適當戒煙的父母。”照顧和分離,父母在孩子必須完成的任務。親子關系不是永久的占有,而是生命中的深沉命運。我們既不能讓我們的孩子在童年時感到貧瘠,也不能讓他們在成年時感到窒息。做父母是一次心靈和智慧的旅程。不只是作為一個家長,你應該知道如何前進和倒退,在你的生活中很多時候。人們經常談論:生孩子是為了什么?家庭還是兒童保健?最後,我聽到一個感人的回答。

為了付出與欣賞。
不求孩子完美,
不用替我爭臉,
更不用幫我養老。
只要這個生命健康存在,
在這個美麗的世界上走一遍,
讓父母有機會與他/她同行一段……”

因此,恰到好處的教育,就是愛、鼓勵、付出、欣賞、適時的退出、最好的成全。

父母和孩子從馴化一開始就相處融洽,但不是盲目地馴化。歸化是為了建立關系,為了責任和愛,為了健康的心理和健全的雙方的人格。這是良好的教育態度,正確的教育,適當的馴服。

最後,把海桑的《給我的孩子》獻給所有的父母:

你不是我的希望,不是的
你是你自己的希望
我那些沒能實現的夢想還是我的
與你無關,就讓它們與你無關吧
你何妨做一個全新的夢
那夢裏,不必有我
我是一件正在老去的事物
卻仍不准備獻給你我的一生
這是我的固執
然而我愛你,我的孩子
我愛你,僅此而已

相關文章:

大學生不會寫論文 怎么破?

為什么要禁止穿背心的“校園貸款”而不是監管真空?

羞恥“遊泳課”不僅是律師說也可能涉嫌違法倫理問題

最可悲的教育,莫過於寒門養“貴子”

移民美國後,孩子怎么上學?